中國河北省石家莊8日單日新增30起本土確診病例。圖:台視新聞
中國河北省石家莊8日單日新增30起本土確診病例。圖:台視新聞
  • 河北省石家莊8日單日新增30起本土確診病例,石家莊、邢台市封城
  • 確診病例大多集中在石家莊機場周邊幾個村莊,專家研判是歐洲變種病毒株肆虐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又出現失控跡象,河北省石家莊8日單日新增30起本土確診病例,石家莊連同鄰近的邢台市進入封城狀態,而且完成全民普篩後,當局再下令全面實施居家隔離7天,要求民眾非必要別出門。

石家莊、邢台本土疫情失控 全民居家隔離7天

中國河北省疫情升溫,全省進入戰時狀態,疫情爆發點石家莊因鄰近北京,當局下令石家莊跟一旁的邢台市即刻封城,實施嚴格管控,民眾非必要不能出城,聯外客運暫停營運。兩地8日完成全民普篩後,當局再宣布,實施全面居家隔離7天。

病例集中機場周邊 專家:疑歐洲病毒株肆虐

中國國家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指出,釀成河北這次疫情大爆發的病毒,跟其他地方正在流傳的病毒是不一樣,研判是境外輸入的病毒,可能是來自歐洲的病毒株。

確診病例大多集中在石家莊機場周邊幾個村莊,目前還找不出零號病人,而疫情最嚴重的石家莊市藁城區,升級為中國唯一一個高風險地區,聯外道路統統封閉。

中國疫苗免費施打 強調對英變種病毒仍有效

為遏止疫情擴散,中國疫苗施打計畫已完成900多萬人次接種,中國國家醫保局副局長李滔強調,免費接種疫苗是在居民知情、自願的前提下施打,費用由醫保基金和財政共同負擔,居民個人不負擔費用,而且對英國變種病毒依舊有效。

當局也呼籲民眾春節期間,儘量待在居住地,避免春運釀成疫情失控。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