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迎來35年來最強寒流。圖:台視新聞
東亞迎來35年來最強寒流。圖:台視新聞
  • 南韓首爾創下35年來-18.6度的最低溫,漢江也結冰
  • 日本富山縣富山市時隔35年降下1公尺深的大雪

受到霸王級寒流影響,南韓首爾創下35年來-18.6度的最低溫,連漢江也結冰;鄰近國家日本也不遑多讓,富山縣富山市時隔35年降下1公尺深的大雪,許多汽車在道路中央拋錨,導致嚴重的交通阻塞。

首爾迎35年來最強寒流 漢江也結冰

35年來最強寒流來襲,南韓首都首爾就像是凍在冷凍庫裡,路上民眾包緊緊,甚至有女子睫毛結冰。

韓國極凍,南韓漢江兩年來首度凍結,看似平靜無波的水面,其實早已凍成大冰塊,還得出動船隻破冰;江原道春川50公尺高的九曲瀑布也凍成大冰牆。而在忠清南道西海岸,由於岸邊的海水凍結,導致漁船全部無法出海。

富山、上越積雪創新高 強降雪恐持續至週日

日本同樣受到寒流襲擊,日本海一側的北陸迅速急凍,富山市積雪達到罕見的1公尺深,許多汽車拋錨在路上,導致交通大打結。

不但富山市積雪創紀錄,北陸新潟縣的上越市積雪也創下歷史新高,日本氣象廳表示,一直到週日都還會有強降雪,積雪的情況可能會更加嚴重。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