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網友分享集中檢疫所內的照片,被批設備簡陋,像在住監獄

春節海歸潮還沒來,已掀起全台防疫旅館搶房戰,指揮中心開放1,500到2,000間的集中檢疫所,今(8)晚8點正式開放線上預定,一晚要價2千元,但有民眾po出檢疫所的房間照,房型簡陋陽春,說這根本像是住進監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集中檢疫所不能跟五星級飯店相比,確實有些房型較為陽春,但至少確保每個人住進去都很安全。

指揮中心釋出集中檢疫所 今晚線上開搶

中央協調地方再擠出防疫旅館,因為15日居檢新措施上路,強碰春節海歸潮,已經掀起全台搶房戰,指揮中心釋出全台集中檢疫所1,500到2,000個房間,今晚8點開放登記,指揮中心也進行壓力測試,避免上演網路卡關悲劇,

集中檢疫所一晚2千元,比市面防疫旅館便宜,登記後不能指定檢疫所地點,不過,有網友貼出檢疫所照片,引起討論,因陳設簡陋、陽春,挨轟是「花2千元住監獄嗎?」還有人說「當兵住的房間都還比較好」。

對此,莊人祥表示,集中檢疫所本來就不會像五星級飯店,但至少在集中檢疫所,會確保每個人住進去的安全,採檢也是由醫護人員到集中檢疫所來做採檢。

新增防疫旅館2500房間 北市補助1天500元

目前除了集中檢疫所房間數,中央也跟各縣市協調,新增防疫旅館約2,500個房間,同時鼓勵民眾把家留給海歸的居檢者,家人入住非防疫旅館,目前已經協調出約4,000個房間,如果地點是台北市,還有一天500元的補助。

15日起居檢落實一人一戶一室原則,而先前有限住令的台北市宣布,過年期間開放離島民眾預訂防疫旅館,中央地方提升檢疫量能,為即將到來的返鄉潮做好準備。

台北/林宸佑、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