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山莊凌晨飄雪。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369山莊凌晨飄雪。圖: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 寒流報到,台灣各地高山出現降雪,台中和平區近宜蘭交界的思源埡口清晨飄雪
  • 雪霸國家公園也下雪,369山莊屋頂、門前階梯和周邊道路都覆上一層白雪

受寒流低溫影響,各地高山出現降雪,台中和平區近宜蘭交界的思源埡口,今(8)日清晨也飄起白雪,道路結冰,整片山林被白雪覆蓋,彷彿銀白色世界;雪霸國家公園同樣下雪,海拔3,100公尺的369山莊,屋頂、門前階梯和周邊道路都覆上一層白雪。

思源埡口積雪一度達5公分 民眾上山賞美景

寒流發威,台中和平區台七甲線45公里近宜蘭交界的思源埡口,從凌晨開始飄雪,目前積雪已達5公分,放眼望去一片雪白,山林被白雪覆蓋,透過空拍鏡頭俯瞰,整個大地就像銀白世界,宛如童話世界般。

思源埡口被白雪覆蓋。圖:台視新聞

不少民眾上山賞雪,車子上頭積了一層白雪,路面也結一層冰,員警擔心民眾上山沒加掛雪鍊,打滑危險,也出動進行交管,並要求車輛加掛雪鍊才能通行。

雪霸369山莊覆上白雪 保育志工驚呼:太美了!

受寒流低溫影響,各地高山出現降雪,苗栗雪霸國家公園海拔3,100公尺的369山莊,凌晨3點左右也開始降雪。山莊屋頂、門前階梯和周邊道路都覆上一層白雪,讓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的保育志工直呼「好美」。

雪霸國家公園的雪斷斷續續地下,目前部分地方積雪1到3公分,而在圈谷則有10級瞬間強陣風。

強烈大陸冷氣團襲台,山區氣溫極低,如果民眾要上山,務必做好保暖措施。

苗栗、台中/張興傑、葉嘉雯、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