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流發威,氣象局對全台22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 全台10個氣象站,也創下入冬以來的新低溫紀錄

寒流來襲,各地「冷吱吱」!中央氣象局今(8)天上午更新低溫特報,加入原先未涵蓋其中的屏東縣,讓全台22個縣市都亮起低溫燈號。此外,包含蘇澳、淡水、板橋等共10個氣象站,也創下入冬以來的新低溫紀錄。

今明最冷!週六轉為乾冷 週日寒流減弱略回溫

寒流發威,不只不少高山都降下瑞雪,在平地也有10個氣象局的人工測站,創了入冬以來的新低溫,包含宜蘭蘇澳、板橋、台北、淡水、桃園新屋、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而宜蘭及花蓮則是平入冬以來的最低溫紀錄。氣象局提醒,今天一整天,一直到明(9)天清晨,將會是這波寒流威力最強的時間。

而到了明天,濕冷天氣就會轉乾,週日(10)寒流將減弱,各地也會略微回溫;但水氣又要增加,下週一(11)更不排除會有另一波寒流接力。因此週日到下週一這段時間,只要低溫能夠搭配上水氣,北部2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及中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還有一波降雪機會。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整個積雪的狀況,在整波寒流還是會在的,所以要等到寒流過去之後,雪的部分才會稍稍的一個融解」。

強冷空氣接力 全台凍番薯到下週三

陽明山再度白了山頭,雪花紛飛、山頭被冰凍,不過週六開始會轉乾,民眾想趁週末上山追雪,得把握時間。高山雪花飄飄,平地同樣也冷到極致,自動測站最低溫出現在五股,只有4.7度;人工測站最低溫則是在淡水,僅6.2度。

統計全台共有10個人工測站,創了入冬新低溫。但這還不是最冷的時候,氣象局提醒,雖然週六開始濕冷天氣轉乾,但各地低溫仍舊會下探到6至11度。強冷空氣就像跑起大隊接力,台灣一路到下週三(13)清晨前,都會像顆冰凍番薯,民眾外出,一定得做足保暖工作,以免受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