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水氣多,整日皆在10度以下。圖:台視新聞
北台灣水氣多,整日皆在10度以下。圖:台視新聞
  • 北部及東北部一整天的溫度都在10度以下,平地最低溫為新北五股的4.7度
  • 西半部到東北部的本島平地人工測站都有破本季入冬低溫紀錄

寒流南下,今(8)日北部及東北部一整天的溫度都在10度以下,大部分西半部到東北部的本島平地人工測站都有破本季入冬低溫紀錄,平地最低溫為新北五股的4.7度,21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上半天北台灣水氣多 越晚越少

上半天水氣較多,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則有局部短暫雨,中央氣象局針對4縣市陸續發布大雨特報。

其它地區雲量稍多,中部地區平地在清晨到上午也有降雨的機率,後續逐漸轉為雲多,下半天後北台灣降雨將稍趨緩。

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 空氣品質較好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8日受寒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雨,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稍有污染物累積。

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多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

寒流配合水氣 部分高山有望降雪

另外,氣象局表示,若水氣與低溫能夠配合,預估今天白天中南部3000公尺以上高山及北部及東北部1000公尺以上山區依舊有降雪或結冰機會。目前繼太平山、小烏來下雪後,南投合歡山、台北陽明山也於今晨迎來今年第一場雪。

今各地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