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平山莊於今晨降下3年來的第一場雪
  • 今晨5點多南投合歡山也傳來飄雪消息

寒流發威,宜蘭太平山在昨(7)日晚間,降下今年第一道瑞雪後,今(8)日凌晨也持續下雪,連小火車的鐵路,都被白雪覆蓋,值得一提的是,太平山莊也於今晨降下3年來的第一場雪。

合歡山也飄雪了!上山車輛須加掛雪鍊

今晨5點多賞雪勝地南投合歡山也傳來飄雪消息,當時零下7度低溫,加上水氣濃厚,讓松雪樓滑雪山莊開始降雪,積雪達3公分,松雪樓也出動剷雪車,清除積雪。目前從昆陽休息站、武嶺、遊客服務中心及小風口等地方,都雪白一片。

因應寒流,昨下午5時台14甲線18K翠峰至41.5K大禹嶺路段,實施預警性封閉管制措施,導致今早要上山的車輛大排長龍。

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考量道路結冰,今上午7點過後29K昆陽以上至41.5K大禹嶺路段,限加掛雪鏈之車輛通行,以策安全。

睽違3年!太平山莊今晨降雪

另外,太平山莊凌晨氣溫是達到零下2度,偶有小雪花,目前已積雪2至3公分。經路巡後於6點40分開園,並在宜專14.5k設管制點,分流有雪鍊上太平山莊,無雪鍊路邊停車賞雪。

其實受到寒流影響,昨晚6點40分,宜蘭太平山遊客中心和翠峰山莊就降下了今年第一道瑞雪,讓特地上山賞雪的遊客,不畏零下1度的低溫,也要出門踩雪。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