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留伏筆「一個月後再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遭爆料,為了甩掉「無心市政」罵名,有意辭去民眾黨主席!如今再傳出,民眾黨在1月即將舉行的中央委員選舉,黨內派系各自角力,柯文哲推出的3名「主席人馬」候選人卻面臨缺票危機,也被解讀是否能夠持續掌握黨內權力核心,將成為左右柯文哲是否請辭關鍵。柯文哲今(7)日上午在議會備詢時更直言,自己管黨務「亂七八糟」,只能讓黨員們「自由發揮」!

黨務、市政難兼顧 柯坦言沒時間管「亂七八糟」

先前驚傳台北市長柯文哲為甩「無心市政」標籤,將可能辭去黨主席,而他今日在議會備詢時也笑稱,目前還沒辭,但一週只去2小時,「實在沒有時間管、亂七八糟」,黨部完全是「自由發揮」。話語中聽得出柯文哲在市政和黨務之間難以兩全,也因此再傳出,柯文哲的去留將在民眾黨中央委員選舉後決定。

搶攻中央委員 柯推3名「主席人馬」缺票危機

民眾黨正式公告「中央委員候選人名單」,其中柯文哲親自提名,台北市包括副市長蔡炳坤在內的3名「主席人馬」,但由於布局太晚,難以全部當選,先前柯文哲還親自在北中南3地召開五場黨代表座談會拉票。

黨內扣掉原本6位當然委員,要新選出的9位中央委員,黨內派系各自角逐,由於中央委員攸關黨內決策核心,柯文哲能否繼續掌握民眾黨,似乎成了辭不辭主席最大關鍵。

不擔心選舉及派系  柯:比較在意時間調配

柯文哲受訪時,對於黨內派系問題並不擔心,表示大家都是他們的同志,反而比叫在意時間上的調配,至於到底要不要辭黨主席?他仍沒有正面答案,僅強調做事情也要告一個段落,總之「再討論啦」、「再看看啦」,一個月之後再說好了。

柯文哲對自己黨內號召力信心滿滿,但到底是否專心回歸市政,依舊得等民眾黨代表大會後才有答案。 

台北/陳蜀強、曾俊瑋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