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關語吉祥話 總統府「牛」轉乾坤春聯亮相

總統府今年春聯,厚實蒼勁的筆觸傳達「牛」的意象,也要在新的一年扭轉乾坤。圖:總統府提供

農曆過年將近,總統府、行政院以及各縣市,牛年春聯也一一亮相,大玩吉祥話一語雙關,總統府請來知名設計師還有藝術家,設計春聯還有紅包,一共25萬份,明(8)日開始免費送給民眾。台北市政府,就以「扭」轉乾坤為題,希望揮別過去,除了吉祥話也要拚創意,桃園市府首度跟剪紙藝術家合作,發行紙雕春聯,剪紙裡不同的圖案,象徵多元族群。

總統府「牛轉乾坤」春聯 希望台灣揮別疫情

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總統府今年推出的牛年春聯,還有紅包袋跟福袋,也一一亮相,「牛轉乾坤」的牛,看上去好像在春聯上奔馳,這是出自台灣年輕的書法家王意淳,俐落揮毫,希望台灣能趕快揮別疫情,另外還有紅包袋,從8日開始,開放民眾在行政院中部、雲嘉南區、南部、東部及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索取;同樣也是扭轉乾坤,台北市府的設計雖然沒有去年柯文哲的Q版頭像,但還是看得到一隻燙金小牛,來祝賀,同樣別具巧思。

桃園首度推出「紙雕春聯」 象徵多元民族包容力

至於桃園市府則找來剪紙藝術家合作,首度發行紙雕春聯,三個大紅字的牛,組成一個(犇)字,仔細一瞧,格子裡的紙雕,表現出各地民俗活動,象徵桃園多元的民族包容力。

行政院新年賀卡「轉」起來 向民眾報告一年施政成果

行政院今年雖然沒有推出春聯,不過新年賀卡,扭轉乾坤直接設計「轉」起來,賀卡上設計一個轉輪,印上執政團隊去年的施政成果,同樣話題十足,春聯賀卡大比拚,比實用性,還要拚吸睛度。 

台北、桃園/王志恆、林昭賢、林注強 責任編輯/網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