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天開始寒流報到,各地越晚越冷,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說,陽明山鞍部測站,一早就出現接近直線式的降溫,相當乾脆。另外,氣象專家賈新興也秀出歐洲模式預測的高山降雪圖,預測下午2點過後,降雪機率逐漸提高。

寒流來襲直線式降溫 鄭明典:很乾脆

民國105年的霸王級寒流,曾讓陽明山搖身一變成銀白世界,而如童話般的美麗場景,這回有機會再出現,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一張降溫圖表示,陽明山鞍部測站今天一早就出現接近直線的降溫,十分乾脆。

專家降雪預測 今天下午2點後機率增

氣象專家賈新興則秀出一張歐洲模式預測的高山降雪圖,預估這波寒流開始降雪最可能的時間,在今天下午2點過後機率逐漸提高,其中又以宜蘭、桃園、新竹交界的山區為最優先。低溫搭配充足水氣,根據氣象局資料,最佳賞雪地點中的宜蘭太平山,最快在中午過後,降雪機率就會開始提高,桃園的拉拉山和合歡山則要稍緩一些,得等到下午3點過後,而陽明山上的大屯山和七星山,要到晚間降雪機率才會比較高。

北部1千公尺、中南部3千公尺高山 皆有降雪機會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則表示,今天到明天這段時間,相對是比較濕冷的狀況,預計從今天下午到晚上這段時間,北部大概1千公尺,到2千公尺左右的高山,以及中南部的山區,大概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有下雪的機會,超過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的話,其實溫度都偏低,如果有下雪的話,不會這麼快融雪。這波冷空氣的強度直逼當年的霸王級寒流,高山降雪機率大增,但民眾上山追雪,除了留意交通資訊,更要注意行車安全。

台北/陳詩雨、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