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國會暴動惡化,推特封鎖川普帳號。圖:台視新聞
防止國會暴動惡化,推特封鎖川普帳號。圖:台視新聞
  •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今封鎖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先封12小時,並首次警告或許會祭出永久停權措施
  • 臉書、推特也相繼封鎖美國總統川普帳號
  • 美國影響力最大商業組織之一的全國製造商協會(NAM)則呼籲副總統潘斯,考慮將川普趕下台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今天(7)日表示,已封鎖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先封12小時,並首次警告或許會祭出永久停權措施。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推特表示,這個暫時性的封鎖行動,是反映川普違反推特規範。美國影響力最大商業組織之一的全國製造商協會(NAM)則呼籲副總統潘斯,考慮將川普趕下台。

推特暫時封鎖川普帳號 理由:嚴重違反公民當責政策

推特說:「我們要求移除(川普帳號)@realDonaldTrump今天稍早上傳的3則推文,原因是其一再且嚴重違反我們公民當責政策(Civic Integrity Policy)。」推特也表示這意味,移除這幾則推文後,@realDonaldTrump帳號將被封鎖12小時。如果推文沒有被移除,帳號將持續遭封鎖。推特甚至進一步補充說:「未來再違反規範…將造成@realDonaldTrump帳號永久停權」 。

臉書移除川普支持者影片 推特首封川普帳號12小時

而繼推特首次直接封鎖川普帳號之後,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先是移除美國總統川普周三下午在華府暴動之際上傳、對支持者喊話的影片,接著也宣布封鎖川普帳號24小時,緊接著Instagram也宣布封鎖川普。至於全國製造商協會NAM執行長Jay Timmons,則在聲明中表示,潘斯「應慎重考慮與內閣合作,援引(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有關總統是否能夠繼續履行職責),以保障民主。」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哀曉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