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通部航港局一名技佐,被控辦理8座燈塔整建工程設計監造案期間,接受得標建築師事務所2到5萬元賄賂
  • 北檢昨指揮廉政署,約談他和其他相關人到案,帶回六名被告,全案朝《貪汙罪》方向偵辦
  • 經漏夜訊問,通通裁定交保,其中盛景俠諭令25萬元交保

攸關討海人航海安全的燈塔監造,及整建案竟爆發弊案!交通部航港局航安組「燈塔工程及維護科」技佐盛景俠,被控辦理8座燈塔整建工程設計監造案期間,接受得標建築師事務所2到5萬元賄賂,還接受招待與免稅品餽贈等。

全台8燈塔整建工程涉貪 技佐護航收賄

台北地檢署昨天(5日)指揮廉政署,兵分多路,搜索盛景俠的辦公室等處,並約談他和其他相關人到案,最後帶回六名被告,全案朝《貪汙罪》方向偵辦。經過漏夜訊問,六人都裁定交保,證人率先被移送台北地檢署。

交通部航港局爆出弊案,航安組燈塔工程及維護科技佐盛景俠,涉嫌利用職權,不只不實審核工程驗收、接受飲宴招待與免稅品餽贈,還減免違約裁罰金,涉及違背職務收賄與偽造文書等罪。

檢調調查發現,2017年到2020年間,盛景俠辦理台中港、芳苑、安平、琉球嶼、七美嶼、東吉嶼、北椗島、東碇島等8座,燈塔整建工程委託規畫設計監造技術案時,疑似收受土木公司建築師事務,不定期2到5萬元賄賂,行賄廠商,還給付外島出差食宿與機票,要求盛景俠利用職權護航放水,讓事務所指派同1名員工擔任8個燈塔的監工。

涉收賄圖利特定廠商 未完工誆竣工驗收

另外土木公司施作北椗島、東椗島等2座燈塔整建工程時,盛景俠明知工程還沒完工就製造竣工假象,驗收不實,圖利廠商,犯行相當惡劣。

台北地檢署5日指揮廉政署,兵分多路,搜索懷疑負責監造的陳姓建築師事務所,及施作的旺達土木公司,涉嫌行賄負責承辦標案的盛景俠,最後 帶回六名被告,全案朝《貪汙罪》方向偵辦,經過漏夜訊問後,通通裁定交保,其中旺達土木公司負責人和妻子分別以15萬和10萬元交保,至於盛景俠,則諭令25萬元交保。

台北/胡偉倫、林鈺庭、阮賢偉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