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零下25度 一出門頭髮結霜

烏魯木齊驟降到零下25度,民眾一出門頭髮就結霜。翻攝自CCTV

東亞地區最近迎來強烈寒流,中國各地天氣冷颼颼,尤其最北端的黑龍江漠河,已經連續三天低於零下40度,北京也將迎來20年來的最低氣溫;日本秋田縣不斷下大雪,還出動陸上自衛隊協助民眾鏟雪;而南韓濟州則發布57年來首次的寒流警報,低溫可能降到零下15度。

黑龍江漠河連3天零下40度 松花江冰封

最近寒流來襲,中國新疆天氣冷颼颼,烏魯木齊低溫驟降到零下25度,民眾才剛出門一下子,就凍得兩鬢斑白,頭髮結白霜。

中國最北端的黑龍江漠河,氣溫連續三天低於零下40度,馬路一片白茫茫;哈爾濱省的松花江封上厚厚一層冰,工作人員忙著測量河床深度,連測量用的繩子和手套也凍得硬邦邦。

北京6日中午各地氣溫都跌破零下10度,加上強風來襲,恐怕將迎來20年來最低氣溫。

日本秋田持續降雪 橫手市積雪達1.7米

不只中國,日本同樣變成一片銀白世界,秋田縣去年12月底降雪不斷,橫手市積雪深達1.7公尺,是往年平均的4倍,為了避免屋頂被壓垮,當局只好出動1百名陸上自衛隊幫忙鏟雪。

南韓濟州島山區零下15度 首發寒流警報

南韓首爾也冷颼颼,最南端的濟州島甚至發布57年來首次的寒流警報,低溫可能降到零下15度,當局也呼籲民眾注意保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