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揚言要在6日開飛機進入美國國會大廈。示意圖:台視新聞
有人揚言要在6日開飛機進入美國國會大廈。示意圖:台視新聞
  • 有人揚言要在6日開飛機進入國會大廈,為前伊朗聖城軍指揮官蘇雷曼尼報仇
  • 美媒報導,這段疑似恐攻的語音可信度不高,但美國空中通訊可能遭駭客入侵

美國國會將在6日正式確認民主黨拜登(Joe Biden)勝選,不過有紐約航管人員接獲一則語音訊息,有人放話說要在當天開飛機進入國會大廈,為前伊朗聖城軍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報仇。根據美媒報導,這段威脅的可信度不高,但美國空中通訊可能被駭客入侵。

拜登認證當選前 航管收威脅「開飛機進國會」

美國國會將在6日確認總統當選人拜登成為白宮新主人,沒想到紐約多處航管人員,4日接獲一則驚天動地的語音訊息:「我們星期三將開飛機進入國會大廈,要為蘇雷曼尼報仇!(We are flying into the Capitol Wednesday. Soleimani will be avenged.)」

航管人員不敢掉以輕心,因為6日就是國會計算選舉人票,正式確認拜登勝選的日子,沒想到有人揚言要在當天,開飛機進入國會大廈,為前伊朗聖城軍指揮官蘇雷曼尼報仇。

恐攻?駭客入侵空中通訊?美媒:可信度不高

五角大廈跟其他聯邦機構5日聽取簡報,航管人員也奉命會通報任何不尋常的活動。雖然美國媒體普遍認為這段疑似恐攻的語音可信度不高,但美國空中通訊可能遭駭客入侵。

波灣緊張!伊朗重啟核設施 扣押南韓郵輪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去年1月3日出動無人機,在巴格達擊殺蘇雷曼尼,讓伊朗的反美情緒高漲,伊拉克、敘利亞等中東國家,也高喊要為蘇雷曼尼報仇。日前伊朗舉辦蘇雷曼尼遇刺週年的紀念典禮,也有多名伊朗官員放話要報復美國,伊朗還重啟核設施,扣押南韓郵輪,伊朗不斷祭出大動作,美伊的緊張關係急速升溫。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