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武廟肉圓漲10元 民眾懷疑與萊豬有關

台南武廟肉圓,受到許多觀光客與在地人喜愛。圖:台視新聞

在萊豬剛進口之際,台南的老字號肉圓店竟又漲價了!一份3顆肉圓要價70元,讓許多民眾不只喊吃不起,更懷疑是不是趁著萊豬進口之際,蓄意漲價!老闆澄清,漲價跟萊豬無關,是因為原物料上漲,實在負荷不來,才會做此決定。

武廟肉圓漲價 民眾質疑趁萊豬入關發財?

台南在地40多年的「武廟肉圓」小吃攤,是眾多老饕的心頭好,如今傳出3顆肉圓要漲到70元,讓部分民眾驚呼根本吃不起,更有消費者懷疑店家是趁來豬入關之際,蓄意調漲價格。

台南知名肉圓近日漲價至3顆70元。圖:台視新聞

面對消費者質疑,老闆澄清,自家肉圓從內餡到調味料都是真材實料,且也已經10年沒漲價了,面對不斷上漲的原物料價格,店家坦言「我們真的撐不住了」,表示漲價跟萊豬完全沒有關係。而也有消費者為店家緩頰,說「他很久沒漲價了 稍微調整一下而已」、「那麼好吃,價錢沒關係啦」,表示只要好吃,還是會買單。

有客人表示,只要好吃,還是會買單。圖:台視新聞

消保官:反映成本、並無不當

經過稽查後,消保官認為店家是反映成本沒有不當,只是在萬物皆漲的時期,店家消費者也只能共體時艱,相互體諒。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