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藥師「蓄意」破壞570劑疫苗 約60人接種

蓄意毀壞疫苗的藥劑師布蘭登堡。圖:AP Direct

為控制疫情,各國已陸續開始施打新冠疫苗,但日前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名藥劑師布蘭登堡(Steven Brandenburg)刻意將疫苗放在室溫下,導致大約570劑的疫苗被毀壞,將近60人接種到無效疫苗。經訊問後,藥劑師坦承犯行,他認為疫苗不安全、會改變人類的DNA,因此做出破懷行為。專家強調,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疫苗會改變人類的DNA,民眾不要輕信。

稱製程恐致基因突變 藥劑師毀570疫苗

現年46歲的布蘭登堡任職威斯康辛州歐羅拉醫療中心(Aurora Medical Center),他被檢方控蓄意毀壞毀壞醫院的新冠肺炎疫苗。出庭應訊時他坦承,自己擔心疫苗會改變人類的DNA,進而傷害人體健康,於是刻意將500多劑疫苗從冰箱取出,放在室溫下,隔天再冰回去,導致疫苗毀壞。

布蘭登堡的前妻表示,他曾告訴她這個世界即將崩潰,也在住處儲存大量的食物和槍支,而布蘭登堡的同事也透露,他曾兩度持槍上班。

事件曝光後布蘭登堡遭醫院解雇,法院也下令,他不得再於醫療機構任職,且必須向警方繳出所有槍械。

醫生:施打失效疫苗對人體無害

歐羅拉醫療中心的院長表示,已將此事告知接種失效疫苗的57人,同時他也強調,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接種這批失效疫苗會對人體構成任何傷害,充其量只是潛在的保護力較低,或是沒有任何效果。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