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寒流襲台「極濕冷」 急凍溫度比上波冷

受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持續降溫。圖:台視新聞

今(5)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多,北台灣容易降雨,花東也有局部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局也陸續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東北風增強 各地早晚氣溫較涼

氣象局指出,因為東北風的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多,除了北台灣以外,花東地區也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各地早晚較涼,低溫約15到19度,北台灣高溫略降約18到20度,整天都有涼意,其他地方白天較為舒適,高溫在23到28度。

大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

週四起寒流南下 週五至週六清晨最冷

另外,氣象局預估週三(6)起,北台灣氣溫會持續下降,其它地區高溫也會略降,週四(7)起寒流南下,北台灣就會明顯轉冷,週五(8)至週六(9)清晨是寒流最強之時,屆時台南以北低溫下探7至10度,其它地區也只有11至12度。

雲嘉南及高屏污染物易累積 空品較差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5日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雲嘉南及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

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今各地天氣預測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