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遠洋漁船失聯6天 船上10人生死未卜

宜蘭蘇澳籍遠洋漁船「永裕興18號」,9月26日出海捕漁,卻從12月30日起失去聯繫。美方派出無人機協助搜尋,在距離美國中途島606海里處找到漁船,透過回傳的畫面,發現船長室疑似被海浪打破,但台籍船長、9名印尼籍漁工卻不見蹤影。

美派無人機尋獲 船疑遭浪襲破損、通訊全斷

看似風平浪靜的南方澳漁港,卻驚傳有一艘漁船「永裕興18號」航行到遠洋捕魚,9月26日出海,卻從12月30日失聯至今,沒消沒息。

我國請求美方派出無人機搜尋,終於在2日於距離中途島606海里處,找到失聯漁船,透過回傳的畫面發現,船長室已經疑似被海浪打破,通訊全斷。

1台船長9移工下落不明 海象差他船難救援

只是回傳畫面裡,並沒有拍到任何船長或船員的行蹤,為了確認人員是否安全,今天緊急派出另一艘行駛到失聯漁船附近的「金慶富號」前去協助,但因風浪太大,根本無法靠近,只能等海象平穩,再去了解狀況。

失聯的永裕興18號是100噸級遠洋漁船,主要捕撈季節性鯊魚跟劍旗魚。如今連同台灣籍的船長及外籍移工共10人,依然下落不明,只能等到海象平穩,再繼續搜救工作。

宜蘭/李科彥、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