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萊豬開放進口第三天,新北市傳出有便當店改用國產豬,開出漲價第一槍
  • 現在也傳出民眾改吃雞肉防萊豬,導致雞肉價格調漲

萊豬開放進口第三天,新北市傳出有便當店改用國產豬,開出漲價第一槍,再加上消費者普遍對進口豬有疑慮,選擇改吃雞肉,導致需求量提高、價格上漲,對此,農委會出面澄清表示,目前雞肉價格每台斤26元,價格算是平穩,而且貨源充足、產銷穩定,民眾不用太過於擔心。

怕吃到萊豬...改買雞肉釀漲?! 農委會否認

儘管政府強調把關食安,將逐批查驗進口豬肉,但民眾仍然普遍存有疑慮,選擇改吃其他肉品,其中雞肉成為大家的首選,也讓雞肉價格調漲疑慮浮上檯面。對此農委會出面澄清,目前雞肉價格穩定不受影響,白肉雞每台斤26元,供貨量充足。

便當店開首槍 改用「國產豬」漲10元

不僅如此,還有便當店傳出改用「國產豬」價格將調漲10元,首開第一槍,有人擔憂恐怕引發一連串的「調漲潮」,不過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澄清,豬肉便當的漲價,不一定跟國產豬價格波動有關,可能是原本使用的是便宜進口豬,現在改用國產豬導致。

台北/蕭秉儀、林楷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