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倍券發行以來,全台超過98%的民眾共2332萬人領用,創下1790億元的經濟效益
  • 未使用三倍券者可以找認識的店家,幫忙兌領成現金,或是捐贈給公益機構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有注意到振興三倍券的使用期限只到去年的12月31日,過期後才發現還有一整本三倍券沒使用。經濟部強調三倍券過期,依法已經無法使用了。

店家可兌領至三月底 網友喊「捐公益機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坦言,雖然在去年底,透過媒體不停宣導使用三倍券,不過仍有民眾忘了使用,非常可惜。

有人建議未使用三倍券者,可以找認識的店家,幫忙兌領成現金,因為店家的兌領期間到三月底,或是捐到流浪動物之家等公益機構。台北鳥會總幹事陳仕泓表示,近期一直有收到過期的三倍券,同時他也希望,如果有民眾發現未使用的三倍券,可以捐給台北鳥會,進行野鳥救傷工作。

三倍券成效出爐 估創1790億元經濟效益

盤點三倍券發行以來,全台超過98%的民眾共2332萬人領用,紙本券兌領金額也達到611億元,相當於紙本券發行數的94%,創下1790億元的經濟效益。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