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攝影棚元旦登場 台視新聞盼更多被看見機會

台視新聞台嶄新實景攝影棚於2021年元旦正式亮相,展現2021新氣象。歷時半年多時間打造的攝影棚,簡潔明亮的設計充滿科技感,大型螢幕更可讓主播在深入分析新聞事件時,幫助觀眾一目瞭然。

台視長期投入龐大人力物力 為全天候新聞台添柴火

新聞部經理左燕妮特別選在新攝影棚啟用,也是台視新聞台開播滿六周年的1 月1日於臉書上發文表示,台視自民國96年民營化以來,在新聞軟硬體的持續投資不遺餘力,民國104年1月1日台視新聞台正式開播,為因應全天候的新聞台戰力,新聞部陸續增加上百名生力軍,辦公空間更是擴增到兩個樓層,如今又增建嶄新實景攝影棚,要讓觀眾看到全新視野的台視新聞,也看到台視新聞的企圖心。目前台視新聞台除了一個虛擬棚之外,加上元旦啟用的新棚,總共有三個攝影棚在運作。

連續五年台視晚間新聞    收視居全國之冠

台視新聞部經理左燕妮文中提到,過去五年來,台視晚間新聞年平均收視率一直穩居全國冠軍,非常感謝觀眾的支持和肯定,台視新聞會繼續秉持中立客觀的精神,製作每則優質的新聞和專題分析報導。

優質台視新聞節目  盼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對於最近大家相當關注的52頻位,她表示台視新聞製作了相當多優質的節目包括熱線追蹤、尋找台灣感動力、益起看世界以及福衛七號發射全紀錄等新聞節目,但因為目前頻位較後面,不利觀眾收視,如果有機會可以移頻到新聞區塊,將可讓更多觀眾看到台視優質的新聞節目,她說「台視新聞台已經準備六年了,不是現在才倉促成軍,臨陣磨槍」,六年來,即使在155較後面的頻位,台視新聞還是努力的耕耘,認真的製作每則新聞,希望新聞部同仁的努力可以被更多人看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發文全文如下:

揮別2020   迎向2021 新年新氣象 新攝影棚終於要登場了!

經過半年的改造新的攝影棚今天就要亮相了,新聞部除了目前用了十幾年的虛擬棚之外,現在又多了一個實景棚,大家都很開心。算一算進台視快二十年了,從當初的四節新聞到這幾年全天候的新聞台,這二十年來看著台視的變化,感觸良多。

96年是充滿恩典的一年,那年我初為人母,又剛接下採訪中心主任,同年台視民營化,壓力之大可想而知,但感謝主, 祂所給我們的試煉和挑戰,不會過於我們所能受的,幫助我們日子如何力量就如何,就這樣一路走來經歷滿滿的恩典。

台視民營化後,更是整個脫胎換骨,原本老舊灰暗的辦公空間在這幾年陸續改裝下變明亮了,104年台視新聞台開播後,新聞部又陸續添了上百名生力軍,今年辦公室更從十樓擴增到十一樓,攝影棚從兩個增加到三個,這一切都為了重新再擦亮台視新聞這塊招牌,我們也不負眾望,連續五年,台視晚間新聞收視率一直維持全國第一,很感謝觀眾朋友長久以來的支持,我們也一直秉持專業和用心來製作新聞,雖然不是每則新聞都做得很完美,難免有不足或疏漏的地方,但我們盡量做到事實查證,有錯必改,力求客觀。

最近52頻位的爭議,很多同仁問我,我們有沒有去爭取,老實說,這個這個黃金區塊很多電視台都有興趣,都在想方設法爭取,台視新聞台成立六年多來,一直沒有很好的頻位,同仁做的很多優質節目,福衛七號發射全紀錄,熱線追蹤,尋找台灣感動力都很不錯,但因為頻位關係,收看的人比較少,我也覺得很可惜,總是希望同仁的努力可以被更多觀眾看見。

但頻位這件事,牽涉許多複雜的因素,有太多的角力在,我們沒有特定的政黨色彩,一向秉持中立客觀的態度製作專業優質的新聞,雖然還有許多成長的空間,但我知道大家都很努力,即使我們現在遠在155後段頻位,同仁每天還是很認真的做每則新聞、每場即時現場連線、每個專題分析報導;甚至連國際組也以有限的人力,每天製作帶狀一小時的國際新聞相當不容易,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我們也是少數有現場直播口譯的電視台;我們的科普節目更是金鐘常客,這些努力我都希望能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

我們不是現在才招兵買馬,倉促成軍,臨陣磨槍,我們已經準備了六年,六年來,我們一直默默辛勤的耕耘著這塊地,今年邁入第七年,我們期待它開花結果,不管結果如何,我們依然會用心堅持做下去,相信神所賜的恩典必會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新的一年,也祝大家如鷹展翅上騰,奔跑不困倦,行走不疲乏,繼續努力向著標竿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