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台視新聞
圖:台視新聞
  • 南投竹山紫南宮按照往例發放招財錢母,排隊人數綿延超過5公里
  • 迎接牛年,錢母上面有一隻伏地牛,象徵金牛搖出滿地財

2021新年元旦上午,南投竹山紫南宮按照往例發放招財錢母,對應今年的生肖,錢母上面有一隻伏地牛,象徵金牛搖出滿地財。雖然廟方因為疫情,取消31日的排隊,但元旦一早還是有不少民眾來現場等候。

不畏霸王寒流!民眾凌晨自備地墊睡袋排隊

南投竹山紫南宮今天上午8點半,提早發放招財錢母!因為排隊的人真的很多,人數綿延超過5公里,從空拍鏡頭看,人龍長長一條,雖然遇上疫情跟寒流,但人潮不輸去年,逼近7萬人,排第一個的林先生來自彰化,他說廟方一公告他就來就等。

儘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廟方取消31日排隊,也要求民眾戴口罩、保持距離,但天還沒亮,就有人席地而睡,地墊、睡袋都備齊。排隊民眾說,「不會覺得冷,因為我就是看大家這麼熱情,我的心就會覺得溫暖。」

「伏地牛」錢母象徵滿地財 隨機加碼送「彩蛋」

因為疫情改變的還有錢母的發放方式,元旦發的銀錢母對照今年的生肖,正面是土地公背面有伏地牛,金牛搖出滿地財好彩頭,至於套幣組,金錢母跟項鍊將會不定期發放。

雖然因為疫情排隊隊伍拉長,但廟方保證11點以前來都領得到。迎接牛年,民眾相信親自排隊領錢母更有誠意,希望土地公加持,替自己帶來一整年好運

南投/陳彥伊、王英章、SNG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