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迎接2021第一道曙光。圖:台視新聞
阿里山迎接2021第一道曙光。圖:台視新聞
  • 嘉義阿里山早上7點5分,日出從山頭冉冉升起,畫面相當壯觀
  • 台東三仙台、太麻里因為雲層太厚,沒能看見日出

受到疫情影響,各地迎曙光活動陸續取消或改為線上直播,但還是有不少熱血民眾前往熱門景點,期待迎接2021年第一道曙光。嘉義阿里山因為天氣不錯,清晨日出從山頭冉冉升起,畫面相當壯觀;而台東三仙台、太麻里因為雲層太厚,可惜沒能看見日出。

美翻!阿里山日出7:05露臉 遊客搶拍留念

不畏寒風的民眾戴著毛帽、口罩,湧入阿里山追曙光,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早上7點5分太陽從山巒間緩緩升起,曙光乍現,金黃色光芒瞬間壟罩大地,民眾紛紛搶著拍照留念。

合歡山露出第一道曙光 遊客搶拍快門聲不停

嘉義阿里山出現曙光美景,合歡山也不惶多讓,清晨時分第一道曙光微微探出頭,雖然曙光較為含蓄,還是讓現場民眾快門跟著按不停。

三仙台、太麻里雲層厚 遊客早起仍不見曙光

但到東部欣賞曙光的民眾就沒那麼幸運了,台東蘭嶼東清灣清晨本該出現2021年第一道曙光,但是老天爺不賞臉,一直到預估日出時刻6點33分,還是不見太陽蹤影;台東三仙台因雲層太厚,同樣看不到曙光;太麻里海邊也只能看到微微天光。民眾雖然撲了個空,依舊樂此不疲,開心互道新年快樂。

嘉義、花蓮、台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