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新冠疫情嚴峻,許多國家的跨年煙火仍照常舉辦,但改為線上直播防止群眾聚集!全球跨年先由南半球展開序幕,紐西蘭之後,澳洲雪梨煙火接連登場,依舊壯觀震撼;全球第一高樓的中東杜拜哈里發塔,煙火秀還加入花式旋轉跟雷射光,科技感十足;反觀各國防疫跨年,號稱零確診的北韓活動仍照常,還聚集大批民眾在金日成廣場,一同欣賞跨年煙火,成為跨年群聚人數第一的國家。

阿布達煙火秀長35分鐘 打破金氏紀錄

台灣時間1日清晨四點,「全球第一高塔」杜拜哈里發塔施放6分鐘的跨年煙火,今年加入了花式旋轉跟雷射投影等元素,科技感十足,而除了杜拜之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更施放長達35分鐘的煙火,打破金氏記錄。

揮別2020! 紐西蘭天空塔煙火率先綻放夜空

每年最令人期待的還有澳洲雪梨港灣大橋的煙火,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開放一般民眾到場參觀,但長達7分鐘的煙火仍相當震撼,令人看得目不暇給。

另外,防疫模範生紐西蘭也獻上全球第一場跨年煙火秀,由於防疫有成,當局允許民眾在奧克蘭市區找最佳地點,一同觀賞天空塔的璀璨煙火。

號稱「零確診」 北韓大規模施放煙火慶跨年

號稱「零確診」的北韓在平壤的金日成廣場舉辦升旗儀式,欣賞煙火表演,現場聚集大批民眾,雖然都戴上口罩,卻沒有維持社交距離。

疫情期間,各國民眾以不同的形式迎接新年,泰國今年煙火施放的很有誠意,不少民眾爭相聚集在曼谷的街道邊和天橋上,欣賞5分鐘的跨年煙火秀;日本方面,31日東京單日新增1300多例確診病例,再創新高,東京淺草寺特別敲出祈福的鐘聲迎接新年,祈求不斷升溫的疫情能盡快降溫。

香港則因應疫情取消煙火施放,不過,香港旅遊局製作一支虛擬影片,邀請民眾一起線上跨年倒數。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