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照辦 柯文哲:續觀察24小時疫情變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社會住宅政績,日前才因為明倫社宅三房型高房價,和巨無霸陽台惹出爭議。不過他還是繼續蓋下去,今(30)日出席「廣慈社會住宅」上樑典禮,他解釋「如果只是蓋給社會底層住,那個地方很快就會變成貧民窟」;而明(31)日就要跨年,上萬人同時聚集台北市府前廣場,聽演唱會、看101煙火,北市府面臨防疫考驗,柯文哲表示,雖然照常舉行,但仍要密切觀察未來24小時的疫情變化。

跨年防疫考驗 柯親推快速通關

跨年將至,預計將有上萬人參與台北跨年晚會,北市府如臨大敵。柯文哲今日親自推廣自家「台北通」,下載之後就能快速通關、不會浪費時間,而區域管制也會限定人數,更重要的是請大家一定要戴口罩。另外他也提到,市府原則上還是朝正常舉辦的方向籌辦,但畢竟訊息瞬息萬變,會再觀察未來24小時內國內疫情變化。

社宅惹議 柯仍續蓋 「目標太小變貧民窟」 

柯文哲眼前不只有防疫考驗,還有其他市政難題,先前因為社宅的「窮人說」被罵翻,又因為明倫社宅三房型的「高租金」和「大坪數陽台」,遭質疑不切實際,不過他仍繼續蓋,並在今日出席「廣慈社宅」上樑典禮。

柯文哲表示,今日到「廣慈社宅」現場是感慨萬千,並提到市府出發點不是單純蓋住宅給社會最底層、最弱勢的人居住,若是以此為目標,那目標也太小,且很快就會成為「貧民窟」。

廣慈社宅座落信義區 屆時租金恐再掀熱議

據了解,「廣慈社宅」地下4層、地上28層,共有476戶,預計111年完工,號稱高樓層、空中跑道、綠美化設計,但房子座落信義區,屆時租金恐怕又是一大問題。

柯文哲回應,不變的前提,一樣是民眾可負擔、政府可負擔、可以永續經營,至於錢要怎麼計算,還會再研議,並強調台北市在這方面還是走在很前面。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