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792發燒少年病毒比對 英變種病毒株侵台

台灣出現英國變種病毒株。圖:台視新聞

英國變種病毒肆虐全球,我國針對近期自英國入境確診的個案進行病毒基因序列比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證實,國內出現首起英國變種病毒,正是27日從倫敦返台出現發燒症狀的10多歲少年(案792)。

因應英國疫情嚴峻,我國自12月23日零時起,針對自英國入境旅客及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者,皆集中送檢疫場所14天,檢疫期滿前進行採檢;倫敦飛返台北的客機航班數減半,且機組員須居家檢疫14天,期滿前進行採檢陰性及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再進入社區等。

27日傍晚一架華航CI-082自英國倫敦返台的班機,搭載127人(含機組員13人),總共有3人確診,其中1人為10多歲少年,因發燒送醫採檢,28日確診;另2人入境時無症狀,經採檢後確診,其餘檢驗陰性者,持續於集中檢疫所密切健康監測。指揮中心也針對染疫者進行病毒基因序列比對,釐清是否變種病毒。

陳時中今天公布病毒比對結果,證實該名發燒少年感染的為英國變種病毒株,為台灣首例。陳時中強調,目前案792有輕微的症狀,但不嚴重,一切都在掌控中。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