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表示,將聯合理念相近夥伴,捍衛共同價值和利益。圖:AP Direct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表示,將聯合理念相近夥伴,捍衛共同價值和利益。圖:AP Direct
  • 週一下午,拜登聽取國家安全與外交專家簡報,並於會後發表談話
  • 拜登指出,美國將聯合理念相近的夥伴,捍衛共同價值與利益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就職進入最後倒數,28日他在公開談話時指出,在美國與中國競爭,並追究貿易、科技、人權侵犯責任之際,將聯合理念相近的夥伴,共同捍衛價值與利益,讓美國處於更有力的位置。


週一下午,拜登聽取國家安全與外交專家簡報,會後他針對上任後的挑戰發表了談話,拜登表示,面對當今最艱鉅的威脅,只有美國單打獨鬥無法解決。他坦言,今年美國得到了慘痛的教訓,同時理解到沒有準備好面對全球大流行的疾病,將會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拜登接著提到,若美國不投資世界夥伴,協助強化全球衛生體系,恐怕削弱對抗新冠病毒(COVID-19)的能力,也無力面對下一場疫情。

拜登還強調,在美國與中國角逐競爭,並追究貿易、科技、人權侵犯等責任之際,若聯合理念相近的夥伴,捍衛共同價值和利益,將能讓美國處於更加強大、有力的位置。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