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撥款法案後,美股三大指數全都創下歷史收盤新高。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川普簽署撥款法案後,美股三大指數全都創下歷史收盤新高。圖:資料照,翻攝自AP Direct
  • 川普簽署撥款法案後,美股迎來耶誕大禮,三大指數全都創下歷史收盤新高
  • 眾議院通過將個人紓困支票提高至2,000美元,法案將送交至參議院表決

美股邁入2020年最後一個交易週,受到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撥款法案後,28日收盤,三大指數全都衝上歷史新高紀錄。而眾議院以275票贊成對134票反對,通過將個人紓困支票提高至2,000美元,法案將送交至參議院表決。

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上週揚言,國會若不把對個人發放的紓困支票從600美元提高至2000美元,同時刪減其他支出,他將拒絕簽署紓困與撥款法案。

川普昨天終於讓步,趕在聯邦機構被迫關閉前,正式簽署總價值2.3兆美元的新冠紓困及聯邦政府撥款法案。而由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也以275比134票數,通過川普把個人紓困金額提高至2,000美元的要求,將法案送交至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

川普簽署撥款法案後,美股迎來耶誕大禮,三大指數全都創下歷史收盤新高,道瓊工業指數(DJIA)上漲204點,收在30,403點;標普500指數(S&P 500)上漲32點,收在3,735點;納斯達克(NASDAQ)則上漲94點,收在12,899點。其中主要紓困對象航空、郵輪公司,股價反彈明顯,另外領漲的類股還包括通訊、非必要性消費及科技類股。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