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疫苗何時來? 陳時中:取得一直有困難

相較許多國家陸續開始施打新冠疫苗,台灣目前對於國外疫苗還在採購階段,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將於週三(30日)提出完整報告,不過他今(28)天上午到立法院針對預算案接受立委提問時,答覆疫苗問題,證實第一波採購數量是100萬劑,若引進將會讓32萬名醫護人員優先施打。至於為何至今都沒向國人報告疫苗的購買進度,陳時中坦言採購一直有困難,一旦公布就很容易被外界干擾。

陳時中:週三將公布國外疫苗採購進度

疫情記者會上預告週三將對外報告目前國外疫苗採購進度,陳時中回答保守,但今日上午他到立院針對預算案答覆立委提問時,坦承取得國外疫苗不太順利,更直言「一直都遇到很大的困難」。

疫苗採購進度至今仍未對外正式報告,立委就擔心,會因此造成民眾恐慌。而針對國家隊的國產疫苗,已進入第二階段測試,陳時中則指出,「國內疫苗仍是可以期待」,儘管給出回應,但詳細的疫苗進度還需待週三完整說明。

台北/傅詩涵、蕭睿陞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