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師提醒,別將口罩拉到下巴,避免二次感染
  • 舒淇分享一張提醒民眾別把口罩移到下巴圖片,也獲得萬名網友點讚

許多民眾為了方便,常會直接把口罩拉到下巴處,需要時又把口罩戴回去,不過此舉恐會讓防疫破功。家庭醫學科醫師陳柏臣提醒,因為脖子和下巴這個部位暴露在外,容易沾黏細菌,如果再把口罩戴回去,反而害病毒傳染到口鼻。藝人舒淇也在社群媒體分享一張提醒民眾別把口罩移到下巴圖片,也獲得萬名網友點讚。

專家籲飲食先拿下罩 避免恐二次感染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就指出,要盡可能讓口罩的內層保持乾淨,如果要調整口罩,或是拿下來的話,最好是接觸口罩的邊邊角角,如果要飲食時,最好全部拿下來,將乾淨的內面朝外對折,再以乾淨的衛生紙包覆收納,切勿把口罩拉到下巴處,避免受到「二次汙染」。

勿將口罩拉到下班 提醒圖讓舒淇也轉傳

正確戴口罩有多重要,連舒淇都忍不住在Instagram分享圖片,不只提醒別把口罩移到下巴,還清楚劃出紅色細菌容易沾附的區域,獲得萬名網友點讚,吸引不少民眾留言直說「戴了一年都不知道」、「沒想過戴口罩還有這樣的小細節」。

台北/邱于庭、余苓瑀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