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將成「凍番薯」 氣象局召開抗寒會議

今年首波寒流將來襲,氣象局為此召開寒流前置情資會議。圖:台視新聞

元旦連假將至,不少民眾都在關心跨年夜的氣象為何?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指出,30日下午起至元旦,各地氣溫會明顯偏低,甚至跌破10度。氣象局長鄭明典更在開完寒流前置情資會議後發臉書說,上次像這樣召開「抗寒會議」的時候,是「2016年1月的寒流事件!」(霸王級寒流)。

今年首波寒流來襲 全台12/30-31亮低溫燈後

入冬後最強冷空氣,也是今年首波寒流來襲,氣象局針對30日下午至31日白天,全台灣都亮起低溫燈號。

其中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及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以上縣市皆亮起「橙色燈號」(非常寒冷),請注意防範。

另外,南投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亮起「黃色燈號」(寒冷)。

低溫將至 氣象局提醒抗寒注意事項

氣象局提醒,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

且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