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跨年八里煙火 確定延期辦理

新北市今年試辦的八里煙火秀確定延期舉辦,延辦日期則尚未確認。圖:台視新聞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新北市長侯友宜拍板,今年試辦的八里煙火秀延期舉辦,延辦日期則尚未確認。另外,新北市原規劃民國110年與29區公所同步舉辦元旦升旗典禮,也因為疫情原因,決定縮小規模舉辦,不過民眾仍可以透過直播方式互動。

八里煙火秀宣布延期 新北市府:防疫風險極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上午表示,對於戶外活動的舉辦,只要無法百分百有效管控人潮、無法做到實聯制就將取消或延後辦理,任何活動的舉辦考量,都必須能確保市民百分百健康安全。

新北市府指出,八里煙火秀煙火區寬達500米,防疫管制區長達1200公尺,,且無法有效設置實體管制區隔,更難落實「實聯制」,而活動長時間的人潮擁擠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造成的防疫作為難度極高。

加上周邊的觀賞熱點如淡水金色水岸,更是容易聚集民眾的場所,這麼大範圍這麼多的民眾,新北市府評估防疫風險極高,無法有效管制。綜合以上因素,選擇延期舉辦。

元旦升旗典禮改線上直播 帆布袋暫不發放

另外,原定新北市府與29區公所同步舉辦元旦升旗典禮,經民政局評估後,決定縮小元旦升旗典禮規模,改由市府團隊內部於市府東側廣場舉辦簡單隆重升旗儀式,並以直播方式與民互動,原本要發放的限量帆布袋也取消發送,日後會改以其它方式辦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