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臉書示警 中國空汙紫爆

中國空氣品質「紫爆」。圖:台視新聞

中國在冬天會燃燒煤炭取暖造成空汙問題加劇,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中國目前空氣品質「紫爆」,雖著乾冷的大陸冷氣團將南下,建議民眾天冷時「口罩戴好戴滿」。

中國空氣品質「紫爆」 網友驚:在燒什麼?

根據外國即時空污網站「世界空氣污染」顯示,中國空汙以北京為中心向外擴散,四川、華南地區等各大城市都呈現「紫爆」,鄰近國家日本、南韓、台灣也受影響。

鄭明典昨(27)日晚間在臉書分享「世界空氣污染」網站截圖,並表示,近幾年中國不常出現這種程度的空氣汙染狀態,「接下來乾冷的大陸冷氣團南下,天冷時,建議大家口罩戴好戴滿囉。」

網友看到感到訝異,紛紛留言「不知道在燒什麼.....」、「我以為他們沒電,工廠都停擺」、「是不是沒電,不能開暖氣,要燒個什麼來取暖」、「又多了一個戴口罩的理由」,還有網友提到,很多人以為本土空汙嚴重,但今年初武漢肺炎時,「大陸工廠關的差不多,真的空品好很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