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從28起鎖國禁入境 英變種傳加拿大、挪威等國

加拿大與挪威傳出發現變種病毒株,日本今起鎖國一個月。圖:台視新聞

英國自從出現新冠變種病毒株B.1.1.7(前稱VUI)後,世界各國紛紛祭出相關政策,仍抵擋不住,現又傳出加拿大與挪威都發現確診病例。另外,日本因為境內疫情持續發燒,今(28)日暫停所有國家或地區入境,不過台灣等11國商務人士不在此限。

變種病毒株擴散!加拿大、挪威首現蹤

加拿大傳出2名變種病毒株,是一對來自安大略省南部地區的一對夫妻,目前已經居家隔離當中。由於自12月以來,疫情持續升溫,因此安大略省也重新採取更嚴格封鎖措施,南部地區將維持近一個月,除了禁止多人聚會外,非必要商店也得關門。

不只加拿大淪陷,根據挪威公共衛生署(Norwegian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表示,有2名旅客稍早入境挪威實有病徵,後續採檢後確定感染變種病毒株,目前挪威當居正在追蹤2人的密切接觸者。且為防堵疫情在挪威境內擴散,當局已經針對英國旅客啟動旅遊限制措施。

日本今起鎖國一個月 台灣等11國家不受限

此外,日本鑑於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且日前境內也出現變種病毒染疫的案例,因此於26日宣布鎖國一個月,自今起至明年一月底。不過一部分國家,包含中國、南韓、台灣、越南等11國所實施的商務人士往來,仍持續進行。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