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出現巨型「薑餅柱」 挺立一天就崩塌

美國11月中旬開始,各地陸續出現神秘「金屬柱」,而且「來無影、去無蹤」引發話題。事後證實,原來是藝術家為了推銷作品「在炒作」,但荒野中出現「金屬柱」還是讓人念念不忘。日前加州舊金山近郊,更出現用「薑餅」打造的山寨金屬柱,吸引民眾打卡朝聖,只可惜「薑餅柱」弱不禁風,短短一天就崩塌。

致敬金屬柱 神秘人耶誕節造兩米高薑餅柱

「金屬柱」已經退流行,但在舊金山一處山上,25日又出現一座「金屬柱」,走近一看才發現,它不是「金屬」材質,而是用耶誕節應景的「薑餅」所搭建而成。有別於「金屬柱」非常神秘,不少民眾臆測應是有人趁著耶誕節「搞怪」,不做「薑餅屋」,反而打造一座山寨的「薑餅柱」向「金屬柱」致敬。

大塊薑餅與糖霜搭建 風吹日曬下兩天崩塌

這座「薑餅柱」高約兩公尺,用大塊薑餅和糖霜搭建起來,民眾口耳相傳,紛紛前來拍照打卡,立刻在網路上瘋傳。舊金山官員表示,不知道這座「薑餅柱」是由何人所搭建的「傑作」,但畢竟「薑餅柱」的材料只有糖和餅乾,在野外擋不住風吹日曬,僅「挺立」到26日就崩塌垮下,隨著耶誕節成為民眾昨日的記憶。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