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變種新冠病毒全球現蹤:西班牙4人、瑞典1人、瑞士3人、加拿大2人確診
  • 歐盟會員國疫苗開打,第一線醫護人員與年長者優先接種

近期各國陸續出現新冠變種病毒株,引發憂慮,尤其是英國變種病毒株,還被發現已在全球擴散,西班牙、瑞士,瑞典跟加拿大,先後發現英國變種病毒株,也讓不少國家開始針對英國做出防範措施。

英國變種病毒 西國、瑞士、瑞典全遭殃

英國日前通報新冠肺炎(COVID-19)變異病毒株B.1.1.7(前稱VUI),傳染力增加70%,讓各國民眾防不勝防,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日前通報4起英國變種確診病例,馬德里自治區衛生局副局長表示,「出現4起確診病例,4名患者都從英國入境,目前症狀並不嚴重,目前還有另外3起疑似病例,正在進行病毒基因序列分析」。

而同在歐洲的瑞典跟瑞士,也分別出現了1起和3起英國變種病例。

加國見英變種病毒 安大略省26日起封鎖

加拿大安大略省則通報2起英國變種病例,確診者是一對夫妻,沒有相關旅遊史,也沒接觸高風險族群;為防範疫情擴張,安大略省26日再次實施封鎖措施。

歐盟疫苗開打 德、匈國搶先接種

歐盟宣布,輝瑞疫苗已經送達到所有會員國,將於27日展開接種計畫。不過,德國、匈牙利跟斯洛伐克已經在26日,也就是疫苗抵達當天提前開打。各國優先接種的都是第一線醫護人員和年長者,期盼疫苗跟防疫雙管齊下,讓疫情早日降溫。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