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圖:翻攝自Facebook@joebiden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圖:翻攝自Facebook@joebiden
  • 疫情席捲美國,超過千萬人必須靠失業救濟金度日,卻因川普拒簽紓困案而卡關
  •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6日痛批,川普怠忽職守,可能會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美國新冠疫情確診人數逼近1,900萬,超過千萬人必須靠失業救濟金度日,但國會兩院迅速通過的25兆台幣紓困案,卻因為總統川普拒絕簽署而卡關。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6日痛批川普怠忽職守,可能會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川普拒簽紓困案 千萬美人恐流落街頭

2020年進入歲末年終,此刻的川普正在佛州海湖莊園過耶誕節、快樂的打小白球,但因為他拒簽參眾兩院迅速通過的25兆台幣紓困案,國會也拒絕重修硬碰硬,導致成千上萬美國人面臨流落街頭的命運。

隔空交火!拜登轟不負責任 川普嫌紓困金太少

拜登在政權交接網站上發表聲明,由於川普拒絕紓困案,數百萬家庭的生計陷入困境,既然跨黨派國會議員已經通過法案,川普就應該盡速簽署,讓政策付諸實行,不負責任只會造成毀滅性結果。

川普25日也在推特發文回擊,「為什麼政治人物不願意給民眾2000美元,只想給600美元呢?這不是他們的錯,是中國的錯,發錢給人民吧!」

不只人民失去支撐 部分政府部門29日也暫關 

然而府會拼命打口水戰,受害的卻是孤苦無依的美國人民,紓困案延宕除了導致上千萬美國人領不到錢以外,部分政府部門也將在29日被迫暫時關閉;由於房客失業、待業或領不到救助金,繳不出房租,全美各地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傳出大量房東趕人事件,如今紓困案遙遙無期,許多美國人的新年假期也蒙上陰影。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