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出首例在施打「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心率飆快、血壓驟降等過敏反應。圖:台視新聞
美國傳出首例在施打「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心率飆快、血壓驟降等過敏反應。圖:台視新聞
  • 美國傳出首例在施打「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心率飆快、血壓驟降等過敏反應
  • 美國FDA也表示,臉部曾注射填充物的民眾,可能在接種疫苗後出現注射部位腫脹

美國傳出首例施打「莫德納疫苗」後,出現心率飆快、血壓驟降等過敏反應,送往急診治療後,恢復正常。另外,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也表示,臉部曾注射填充物的民眾,可能在接種疫苗後出現注射部位腫脹。

接種莫德納疫苗 美醫師心率飆、血壓降

該名接種莫德納疫苗的民眾是位在波士頓執業醫師,施打後出現心率飆快,舌頭跟喉嚨感到刺痛、麻痺,血壓驟降,當下他自行注了腎上腺素後,緊急就醫治療,他表示,自己對貝類海鮮有過敏史。所幸留院觀察4小時後,恢復正常。

其實美國早先就已出現6起案例,在接種輝瑞疫苗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專家認為這通常都和接種者過去的過敏史有關。

臉部有填充物 患者接種疫苗出現腫脹

然而新冠疫苗的副作用,可能不只這些,美國FDA表示,接種莫德納疫苗曾在幾位臉部有填充物的試驗者身上,產生特殊副作用!2名受試者分別在接種疫苗的6個月前與接種後2天,各做過臉頰注射及豐唇注射,結果注射部位都出現腫脹。

皮膚科醫師表示,疫苗的原理就是免疫系統被激發,所以有一些含有外來物的部位,有發炎,並出現免疫反應是很合理的。

「別擔心副作用」醫師:不要拒絕接種疫苗

醫師表示,出現腫脹反應的受試者,在接受類固醇跟抗組織胺藥治療後,症狀都獲得緩解,呼籲民眾千萬別因擔心副作用,拒絕接種疫苗,目前施打疫苗還是預防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方式。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