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麵店 媽媽古早味經典再現

肉燥黃乾麵是店內人氣招牌,傳承樸實古早味。

一盞盞燈光,溫潤了古早味小吃店,清水模牆面、木製落地窗,文青風格的裝潢下,賣的是那股最簡單樸實的味道,虜獲了許多饕客的胃。常客陳先生說:「我還滿常來的,我主要就是點他的乾麵,還有它的排骨飯,它的乾麵它的肉燥真的很香。

文青麵店賣古早味  乾麵、排骨傳承媽媽味

分量足夠的肉燥,佐上韭菜、豆芽和傳統的黃乾麵拌在一塊,還帶點紅蔥頭香氣,一陣陣撲鼻而來。另外還有這道招牌排骨飯,排骨厚度恰到好處、滷汁入味,搭配簡單的配菜,還有造型討喜的滷蛋。麵店老闆魏俊元,藉著料理傳遞的是家常美味,也傳承著他的味覺記憶。古早味麵店老闆魏俊元:「我就是以最單純的料理來呈現,小時候的記憶吃到什麼,然後用我現在所有的煮飯的技巧呈現出來。」

廚房大小事對魏俊元來說,沒有任何一件可以偷吃步,紮實的料理底子,來自於他家族豐富的餐飲經驗。當年曾祖父經營酒家,阿公阿嬤接班改為麵店仔,媽媽也曾開過簡餐店,魏俊元試著從路邊攤創業,開過餐廳也做過熱炒,只不過規模越是大,他越沒有時間陪伴家人。魏俊元說:「以前不只要做,還要做完還要下來陪客人應酬,有時候應酬的話都快天亮了,那時候又要緊接著去市場補貨。」

家族幾乎代代從事餐飲 魏俊元廚藝紮實

為了家人,一年多前他重新開了這家小而美的古早味麵店。魏俊元的母親何桂枝對兒子的手藝,讚譽有佳:「喜歡他的招牌排骨,這個肉燥我自己也很喜歡,我有時候會帶肉燥麵回去吃。」

看著兒子從早忙到晚,年過七十的魏媽媽,總是忍不住想站到第一線來幫忙打下手,談起兒子對於料理的執著,做媽媽的忍不住紅了眼眶。何桂枝:「我常常在家裡有時候也會想,他做這個真的很累,他又不想要我來幫忙,我想真的不簡單,他就靠著自己咬緊牙根。」

肉燥麵、排骨飯,幾道滷味小菜,看似平凡的小吃館,藏著魏家人代代相傳對料理的執念,以及一份再累也甘之如飴的承擔。

記者 于依涵 周宗霖/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