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楊安澤證實已遞件 將參選2022紐約市長

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證實,楊安澤已遞件,投入2022紐約市長大選。圖:台視新聞

現年45歲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在美國總統民主黨初選失利後,再拋震撼彈。外媒指出,他已經遞交參選紐約市長的文件,將投入2022大選,這項消息已獲紐約市競選財務委員會(Campaign Finance Board)證實。

楊安澤在角逐民眾黨總統提名之前,並無相關的政治背景,期間他因為喊出對美國公民每人每月發放1000美元(約3.1萬元台幣)基本收入的競選承諾,累積一批死忠草根支持者,不過因為他在愛荷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民調偏低,故在今年2月就宣布退選。

在楊安澤之前,已經有10多人登記了,其中包含布魯克林區區長亞當斯(Eric Adams)、前花旗集團副主席麥奎爾(Ray McGuire)、紐約市主計長史特林格(Scott Stringer)、前住房部長多諾萬(Shaun Donovan),以及過去擔任白思豪律師的民權人士懷禮(Maya Wiley)等。

至於民主黨籍的現任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第2個也是最後一個任期即將屆滿,民主黨也將再推舉一名候選人,角逐11月2日的紐約市長大選。

楊安澤的父母來自台灣,他是名土生土長的紐約客,若成功當選,將會成為紐約市首位亞裔市長。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