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變種病毒肆虐,英法雙方政府談判後宣布重啟國門,開放英法間的陸海空交通
  • 英國和歐盟公民也開放進入法國,但需要提出72小時內新冠篩檢陰性證明
  • 邊境解禁,也讓英法兩端滯留多天的旅客和貨車司機,獲得紓解

英國變種病毒肆虐,法國週日(20日)開始封鎖英法交通48小時,在雙方政府談判之下,終於宣布重啟國門,開放英法之間的陸海空交通,並讓英國和歐盟公民進入法國,但需要提出72小時內新冠篩檢陰性證明。邊境解禁,也將讓英法兩端滯留多天的旅客和貨車司機,獲得紓解。同時間,歐陸多個國家對英國防疫進一步緊縮,俄國宣布禁飛一星期,德國延長禁令到1月6日。另外日本、南韓及菲律賓也暫時禁止來自英國的旅客入境。

陸海空開放! 持72hr內陰性證明可從英入境法

英國多佛港連日來,滿街氣憤的貨車司機,都在等法國重開國門。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表示,「我們和法國談判有很好的進展,已經同意英法邊境可以開放」。

因應英國變種病毒,週日起實施的48小時禁令終於要解禁,許多東歐司機歸心似箭。今(23)天起,英法之間恢復航空、船運和歐洲之星,開放法國和歐盟入境,但條件是要提出72小時內新冠肺炎篩檢陰性證明。

俄禁飛英1週 瑞士「肉搜」境內上萬名英國人

然而多個歐陸國家反倒緊縮對英國的措施,俄羅斯加入禁飛行列,將停飛至少一週,德國也延長對英國旅遊禁令到1月6日,但開放在英的德國公民返國。封鎖英國的瑞士,還在肉搜境內1萬多名英國旅客。

佛契指沒證據封鎖英國 美「對英開放」惹雜音

美國則維持對英開放,防疫官員佛契指出,「目前我不認為有任何證據,顯示美國應該對英國全面封鎖」,但做為英美交通樞紐的紐約,地方首長強烈要求封鎖英國。變種新冠無國界,美國邊境防疫持續存在雜音。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