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國出現感染力極強的新冠變種病毒株,不少國家禁止英國旅客入境
  • 我國指揮中心也宣布,23日零時起,倫敦飛返台北的客機航班數將減半
  • 從英國入境、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的人,須到集中檢疫所14天

英國出現新冠變種病毒,傳染力增加七成,不少國家祭出禁航令因應。我國指揮中心則宣布,23日零時起,倫敦飛返台北的客機航班數將減半,另外從英國入境,及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的人,必須到集中檢疫所14天,待檢疫期滿前進行採檢。但現在航班砍半,是否會像當時武漢包機一樣,派專機去接回國人,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沒有包機接回僑民的計畫,但如果有需要可以另行安排。

機組員居檢14天 自主健康管理7天再進社區

英國出現感染力極強的變種病毒株,讓疫情雪上加霜,許多國家紛紛禁止英國旅客入境。我國指揮中心也祭出管制措施,宣布23日零時起,倫敦飛返台北的客機航班數減半,由華航、長榮航空輪流派飛,另外從英國入境旅客,及過去14天有英國旅遊史的人,入境後須送集中檢疫場所14天,檢疫期滿前進行採檢。

對於航班砍半,華航表示遵照指揮中心規定辦理;長榮也說,會配合規定,「台北-倫敦」航線的載客航班,將自23日暫停營運,後續則視疫情調整。

「類封城」派包機接國人? 陳時中:目前沒計畫

面對英國「類封城」的狀態,現在是否再啟動「武漢包機模式」,帶回滯留在英國的台灣人?陳時中回應,「目前沒有這樣的計畫,當然有這些海外相關的僑民,如果有這些需要的話,我們可能另行再安排」。

防堵英國變種病毒,我國防疫措施不敢大意,相關規定將隨時滾動式因應。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