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男包裡藏有改造槍支和土製炸彈,目前警方正鑑驗土製炸彈是否具有殺傷力。圖:台視新聞
洪男包裡藏有改造槍支和土製炸彈,目前警方正鑑驗土製炸彈是否具有殺傷力。圖:台視新聞
  • 警方21日晚間巡邏時,上前盤查神色慌張的洪男,此時他自作聰明以尿急為藉口,想藉機丟棄改造手槍丟棄
  • 警方最後順利逮捕歸案,但有一名警員卻因此受傷

警方21日晚間11時巡邏淡江大學附近,上前盤查31歲的洪姓男子,洪男謊稱內急要去旁邊借廁所,疑似想趁機把身上的改造手槍丟棄,最後仍然被逮。警方發現洪男包裡有改造槍和疑似土製爆裂物,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偵辦。

誆「借廁所」偷丟槍! 彈夾掉地當場被逮

2名員警行經新北市淡水北新路時,上前盤查神色慌張的洪男,他擔心遭警方查獲槍枝,向警員謊稱要上洗手間,接著轉身拔腿就跑,並且自作聰明,打算把槍枝丟進社區,彈夾卻不慎掉在地上,當場被警方被逮。

爆扭打1警遭劃傷 嫌犯包包疑藏爆裂物

過程中員警與洪男發生肢體衝突,警方為了拿取嫌犯包包裡的槍枝,嫌犯趁機把槍枝往後拋,導致警方的手刮傷。根據警方表示,洪男為轄區毒品人口,在偵辦過程中,不願意透露槍枝來源,包內疑似還有土製炸彈,是否具有殺傷力,都還要進一步鑑驗。

新北市/杜怡萱、侯正倫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