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發現變種病毒株 世衛:與英國不同

世衛組織證實南非出現另一款新變種病毒株。圖:AP Direct

英國出現傳染力提高7成的變種新冠病毒株,引發各國恐慌。現在傳出南非也出現變種病毒株,世界衛生組織(WHO)強調,南非的跟英國的是兩種不一樣的變種病毒株,目前都沒有跡象顯示這兩種毒株比原本的新冠病毒致命,或是會讓疫苗失去效力。

法對英祭禁航令 強森、馬克宏通話商討對策

英國出現傳染力提高7成的新冠變種病毒株,境內單日確診數一天比一天高,當局坦承,變種病毒恐怕會快速傳播,未來幾天可能會再縮緊防疫措施,而各國紛紛對英國關上大門,沒想到卻引發交通亂象。

法國從21日凌晨起,暫停所有跟英國的交通聯繫,為期48小時,造成數百輛貨車被迫滯留在多佛港(Dover)。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表示,已經聯繫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理解彼此的處境,會盡快解除邊境管制。

英國首相強森。圖:AP Direct

南非發現變種病毒株 世衛:與英國不同

此外,世衛組織也證實,南非出現另一款新變種病毒株,並強調雖然南非的跟英國的變種病毒株在同一時間出現,但屬於不同的病毒株。世衛組織表示,目前沒有跡象顯示這兩種變種病毒株會影響疫苗的效力,或是讓病毒變得更致命。

歐盟批准!會員國27號開放接種輝瑞疫苗

眼看疫情煞不住,歐盟趕緊為疫苗開綠燈,21日批准輝瑞疫苗。歐盟表示,接下來疫苗會從比利時配送到各國,並協調讓歐盟會員國從27日起開始施打疫苗。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