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數位身分證資安始終備受質疑,徐國勇21日和唐鳳合體開直播、替安全性背書
  • 唐鳳強調,數位身分證能解決防偽、個資洩漏的問題,絕對比現行身分證更好

數位身分證預計明年1月開始在新竹市先行試辦,但資安問題始終備受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1)日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合體開直播、替安全性背書。唐鳳表示,數位身分證能解決防偽、個資洩漏的問題,絕對比現行身分證更好,但有國民黨立委憂心,恐怕洩漏數位足跡;徐國勇則保證,內政部不會去監控,資料也不會回傳。

「測試後才上路」 唐鳳背書盼化解資安疑慮

數位身分證原本預計要在1月於新竹市開放民眾自願申請試辦,但外界還有很多疑慮,為了讓民眾放心,數位大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日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合體開直播,為數位身分證背書,保證安全性絕對沒問題。

徐國勇表示,新身分證絕對比六代卡更好,無論是防偽措施,或者是個資保護,都是更加安全。唐鳳指出,這次七代卡主要就是要解決防偽、個資洩漏兩個問題,服務提供人不可以強制要求要讀取身分證晶片。徐國勇還提到,如果有團隊攻破身分證,是有獎金的,政府會等所有測試全部結束後才開始換發,所以請大家都安心,現在還沒有一個日期或期限。

釋疑數位身分證 徐:使用紀錄不會傳內政部

新身分證卡片雖然有加密功能保護個資,但國民黨立委憂心,感應與插卡過程中,人民的數位足跡恐怕會被政府監控,立法院內立委也緊抓部長追問。徐國勇備詢時再強調,國民在哪裡使用、怎麼使用,政府都不會蒐集,也不會回傳給政府,也就是資料不會留下紀錄,以後身分證背面也不會有父母及配偶的名字。數位身分證推行一波三折,中央加緊努力最後一哩路,要化解疑慮。 

台北/黃品寧、李和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