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蘇貞昌兩天三度同台 蘇:最了解彼此的辛苦

蔡英文、蘇貞昌兩天內三度同台。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兩天內三度同台,蘇貞昌強調,在台灣,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的辛苦,也知道一件事要成功需要大家分頭努力,感謝總統一再給行政團隊肯定、鼓勵。蔡英文面對媒體提問時也表示「院長很辛苦」。

破除不合傳言 蔡英文、蘇貞昌24小時三度同框

蔡英文、蘇貞昌繼昨(20)日一同出席台東車站南迴鐵路電氣化通車典禮、新北市屏東同鄉會會員大會後,今(21)日上午兩人參加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開幕典禮,兩天內三度同台。

由於近期傳出蔡、蘇不合,會前蘇貞昌接受聯訪時,媒體詢問,是否是破除兩人不合傳言?蘇貞昌回應,在台灣,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的辛苦,也最知道一件事情要做成功是需要大家一起分頭努力,非常謝謝總統一再給行政團隊肯定及鼓勵,他也藉各種機會向國人報告總統的辛苦,希望國人能給總統支持。蘇貞昌提到,唯有在非常穩定的執政下,國家才能凝聚所有力量向前進,政府所有的政策需要人民支持,才能共同守護國家、社會、個人安全。

蘇貞昌舉例,就像政府呼籲民眾在防疫期間一定要戴口罩,因為即將要跨年,「我們真的好緊張」,在全世界都在鎖國、封城、禁止人民外出的此時此刻,台灣不但在國慶時有50萬人看國慶煙火,也能舉辦跨年晚會,這是多麼幸福的事。他再次拜託民眾戴口罩,不然他很擔心。

蘇貞昌強調,每個人都要合作,包括總統對院長、行政團隊的鼓勵,國人不分朝野一起合作,國家才能凝聚力量向前進,人民和政府共同合作做好防疫,每個人才會都安全。

再表態支持蘇內閣 蔡英文:院長很辛苦

蘇貞昌結束受訪後,到門口等待蔡英文抵達,蔡英文到場後兩人一同走進會場。面對媒體詢問,24小時內和蘇貞昌三度同台,是不是破除不合傳言?蔡英文回應「我們又在一起啦」;媒體追問「會不會比情人還親密一點?」蔡英文笑說「不要這樣比喻」;媒體再問「院長很辛苦對不對?」蔡英文表示「對,院長很辛苦。」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