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合航空。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聯合航空。示意圖:翻攝自AP Direct
  • 美國一名感染新冠肺炎一週的男乘客,日前搭乘聯合航空途中猝死,引發恐慌
  • 男子在健康申報單上宣稱無確診、無症狀;為求慎重,CDC已緊急追蹤同班機179乘客

日前,美國一架聯合航空起飛後有乘客猝死,由於該乘客在一週前曾感染新冠肺炎,讓同班機乘客感到恐慌。航空公司表示,這名男子填寫健康申報單時,聲稱自己沒有確診也沒出現症狀。目前美國疾管中心(CDC)已經開始調查此事,並聯繫其他乘客,以便追蹤疫情。

男子搭機填健康申報表 自稱沒新冠肺炎症狀

14日,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一架從佛州奧蘭多(Orlando)飛往洛杉磯(Los Angeles)的班機,起飛後不久一名男乘客突然心跳停止,空服人員跟機上的醫生試圖搶救男子,場面非常混亂。

乘客從男子的妻子口中得知,男子一週前感染新冠肺炎且出現呼吸困難、失去味覺跟嗅覺等症狀;航空公司表示,這名男子填健康申報表時自稱沒有確診以及相關症狀。

男猝死班機續飛 聯航:醫護僅告知「心臟停止」

這架班機在紐澳良(New Orleans)緊急迫降,男子隨即被送往醫院救治,但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班機則繼續飛往洛杉磯,引發乘客不滿。

聯航表示,救護人員告知死因是心臟停止,因此公司沒有更換班機,但當時有讓乘客自行選擇要不要換班機。不過乘客抱怨,聯航根本沒讓他們選擇。

目前美國疾管中心已經開始調查此事,並聯繫其他179名乘客,以便追蹤疫情。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