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荷蘭、澳洲、義大利 均通報新病毒株確認

英國出現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後,德國、荷蘭及義大利等國也出現案例。圖:Un splash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19日宣布英國國內發現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而世界衛生組織(WHO)20日通報,丹麥、荷蘭與澳洲發現跟英國相同的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並確定英國在9月就已發現新病毒株;世衛組織也呼籲歐洲成員國強化防疫措施,21日將召開危機應對會議進一步討論,以協調一致性措施。

 荷、丹、澳、義出現新病毒株案例 歐盟呼籲各國緊急戒備

英國宣布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傳染力比舊病毒株多70%,世衛組織也陸續接獲通報新病毒株的病例,丹麥目前有9起;荷蘭1例,以及澳洲出現1例。另外,義大利衛生部20日表示,該國也發現一例源自英國的變異病毒株確診病例。

世衛組織陸續接獲各國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案例,20日晚間也緊急發布推文,「我們正就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新變種,與英國官員密切聯繫。」也承諾對變種病毒有更多瞭解後,會提供各國政府與民眾最新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也呼籲歐洲各國,各地疫情傳播速度劇烈而廣泛,必須加倍採取控制與預防措施。

新冠病毒再變種 歐盟緊急授權新冠疫苗

此外,歐盟藥品管理局(EMA)22日將要開會,屆時可望建議核准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先前已表示,如果藥品管理局允許後,執委會盡快給予授權,「兩天內就能做到」,意味23日就可發出最終核准。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則協調歐盟27國在27日一起展開疫苗接種工作,以確保沒有任何成員國落後,至於施打對象的優先順序,將由各國自行決定。

台視新聞/即時報導 責任編輯/劉于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