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旭富製藥廠20日爆炸起火,導致生產線全毀。圖:台視新聞
桃園旭富製藥廠20日爆炸起火,導致生產線全毀。圖:台視新聞
  • 桃園市蘆竹區旭富製藥廠昨天爆炸起火,導致生產線全毀
  • 一菲籍操作人員清晨宣告不治,另一員工傷勢恢復狀況良好,已返家休養

桃園市蘆竹區旭富製藥廠昨(20)天中午突然爆炸起火,生產線全毀,旭富今(21)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現場一名菲律賓籍的操作人員因為全身90%灼傷,清晨不幸過世,至於另一位員工傷勢狀況恢復良好,已回家休養。

製藥廠擺放高揮發性氣體 火勢蔓延難撲滅

桃園市蘆竹區的原料藥廠旭富製藥,因廠房內存放不少高揮發性氣體,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熊熊大火不斷延燒,黑煙直竄天際,伴隨巨大爆炸聲轟然作響,煙霧瀰漫。在強勁風勢助長下,火勢不斷延燒,至少波及後方包含桃園紙廠等5間工廠。

旭富大火 移工90%燒傷不治、1人返家休養

製藥工廠陷火海,搶救困難,消防隊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後,先救出兩名製藥廠員工,分別為30歲菲籍操作人員,全身燒燙傷面積逾90%,在今天(21日)清晨5點32分宣告不治;另一人則是輕微灼傷,因傷勢恢復狀況良好已回家休養。

藥廠大火狂燒 旭富:溶劑流水溝火苗亂竄

至於廠內為何持續爆炸,旭富發言人表示,因為部分溶劑流到水溝,造成火苗亂竄,加上風勢助長導致殘火難以處理,目前消防人員繼續在兩間工廠記續撲滅火勢,預計在今天就能完全撲滅。

起火的旭富製藥,年年都是製藥股高獲利的模範生,主力產品包括抗癲癇、憂鬱症等原料藥;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生產的羥氯奎寧原料藥一度也被認為可當治療藥物,被總統蔡英文稱為「製藥國家隊」,四月還親自參訪,也讓該公司受到關注,沒想到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廠房近乎付之一炬,讓外界相當震驚。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