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株快速擴散 歐洲多國禁航班入境

英國政府宣布境內出現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20日單日新增將近3萬6千例確診,創下新高紀錄。眼看英國疫情嚴峻,荷蘭、比利時等歐洲國家趕緊宣布,禁止英國航班跟火車入境。

傳染力增70% 英衛生大臣:疫情真的失控了

英國政府發現境內出現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傳播速度更快,而且傳染力增加7成,英國20日單日新增35,928例確診,創下單日新高,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hew Hancock)坦言,疫情真的失控了。

荷蘭宣布禁英航班入境 比利時、義、法跟進

英國防疫層級已拉高到第4級、取消鬆綁5天耶誕過節計畫,與此同時,鄰近國家也開始提防英國。荷蘭20日率先宣布,即日起至明年1月1日前,禁止所有英國航班入境並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英國;比利時、義大利跟法國等歐洲國家也跟進,暫停從英國抵達的航班跟火車。

不過各國禁令來得太快,旅客們措手不及,有民眾反應,「我們有聽到關於禁令的傳聞,但我上飛機時手機都沒開,一直到降落後才知道這項新規定。」

防疫自保!以色列禁英、丹麥、南非人入境

現在不只歐洲英國,丹麥、荷蘭,其他國家如澳洲、南非也都出現新變種病毒株的確診病例,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宣布禁止所有英國、丹麥跟南非的航班入境,因為這3個國家都出現新變種病毒株。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已接獲英國通報新冠病毒出現變種病毒株,已與英國政府密切聯絡,並呼籲各國加強防疫措施,防堵疫情擴散。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